跳到主要內容區

✈ 課程特色

課程特色

│專業教室│

為強化學生學習環境及教學品質,重視職場本位導向教育及提供國際化資訊化的教學環境,引導本系教學規劃朝實務、國際化及資訊化方向發展,建置觀光系專業教室,包含機艙教室、機場出入境教室、貴賓室、免稅商店、實習旅行社、電視牆、導覽解說練習區及學生成果展示區等實境空間,除提供學生模擬情境教學使用外,並做為校外學生及貴賓來校參訪的重要示範地點。另外為配合博弈觀光產業發展所需人才之培育,也建置博弈專業教室,訓練學生畢業後即能進入博弈產業,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。

 

│專業語文訓練│

為加強本系學生的外語程度,本系與應用外語系合作,規劃觀光旅遊實用語文課程,利用本系設置之專業情境教室,讓學生在情境環境中以英日語模擬演練職場實務應用,加強觀光日文、觀光英語與商用英文等語言訓練,並鼓勵學生參與外語能力之評鑑與測驗,加強外語實力,提升就業競爭力。

 

│專業軟體│

為提升本系學生的專業能力,熟悉各種觀光軟體之運用,使學生能完整的學習旅遊業相關資訊系統,本系建置旅運暨票務管理專業教室,購置ABACUS全球航空訂位系統軟體、領隊與導遊證照考照模組、科威旅行業資訊系統、地理資訊系統GIS等實務應用教學軟體,提供學生實際學習與操作。

 

│輔導考照│

為培養學生成為專業觀光從業人員,本系開設相關領隊、導遊、解說員、航空票務、旅行業專業經理人等執照輔導課程,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,以增加就業競爭力。

 

│校外實習│

為使理論與實務結合,本系安排學生至國內外職場實務實習半年,藉由職場實習累積實務經驗,在進入職場前做好準備,畢業後即可與工作職場無縫接軌。